M̄是逐個人攏足愛戰爭相刣!

 二月二四,俄羅總統浮丁(Vladímir Pútin)發動俄羅軍隊侵略隔壁國烏克蘭,引起全世界大tio̍hkah大反感。除了真濟國政府一面對俄羅發出讉責一面對烏克蘭聲援kah物資上的援助,全世界各所在攏有平民百姓發起的反戰反浮丁的遊行示威。

 二月二六,加拿大溫哥華有千外名無仝種族的人士佇市中心聲援烏克蘭人民,共同抵禦俄羅的侵略行為。二月二七,包括ùi瑞士、芬蘭、西班牙、英國各所在,陸續出現民眾上街頭遊行聲援烏克蘭、而且譴責俄羅軍的暴行。瑞士有數千人聚集佇聯合國日內瓦總部頭前,聲援烏克蘭。上濟人可能是佇德國柏林有10萬群眾上街頭聲援烏克蘭、抗議俄羅總統浮丁發動戰爭。

  二月二四,俄羅入侵烏克蘭hit工,俄羅本國各城市有幾千幾萬民眾無管警察的威脅,行上街頭抗議國家軍隊發動戰爭,大聲喝「無愛,無愛戰爭!真濟俄羅公民,kah世界各所在的人仝款,對浮丁下令對in的「兄弟國」進行全面攻擊,感覺失望、憤慨kah見笑根據一個獨立的俄羅人權媒體公佈,到二月二四暗為止,俄羅警方有佇五十三個城市至少有掠1,702人,莫斯科kah聖彼得堡hông掠上濟人。根據《CNN》報導,浮丁無管國際制裁俄羅侵略烏克蘭,俄羅民眾四界大罵「浮丁起siáu ah」,幾十個城市攏有出現反戰示威,要求隨時停止軍事行動,還hō͘逐家和平。一個獨立的俄羅人權媒體表示,到二月二七暗為止,莫斯科當局已經拘留4,124個反戰示烕的人民,全國反戰抗議hông關押的民眾總數已經超過5,900人。

  二月二六,有664名俄羅上傑出的學者公開連署,要求俄羅隨時終止對烏克蘭的戰爭。Chiah-ê學者表明,俄羅對烏克蘭動武造成大規模死傷,破壞聯合國的集體安全制度基礎,俄羅tio̍h為chit場「不義」戰爭負起全責。

  佇聖彼得堡示威遊行的時,有一個人徛佇人行道頂面,夯一幅俄羅上出名的反戰畫作——韋列沙真的《戰爭的神化》的複製品,畫作是畫佇日頭足猛下面的土地頂面,有用敵人的頭殼碗疊起來的一個金字塔。Chit位十九世紀的畫家有佇畫框頂面寫講:Chit幅作品是beh獻hō͘「所有偉大的征服者,無論是過去、現在抑是未來的。」。

  有一種獨裁者愛四邊的國家攏聽伊的話,若無順伊的意,伊tio̍h發動戰爭去kā拍kā刣,kā征服。Chit種「戰爭販仔」tī歷史上一定會留落人類殺手的罪名!歷史kā咱講:全世界的人攏愛和平,m̄是逐個人攏足愛戰爭相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