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知馬英九teh kā蔣經國哭chhan啥?

一月十三是前總統蔣經國作忌的日,透早前總統馬英九tio̍h拼去桃園大溪謁陵。轉去了後佇伊的面冊頂面寫文章大大謳咾蔣經國對台灣的貢獻,借古早代誌來罵chit-má,批評今仔日台灣新威權主義興起,黨意kauh壓過民意。

馬英九表示講,因為意識形態,區域經貿整合受阻礙,臺灣的競爭力一直hông邊緣化。馬英九煞bē記得kā蔣經國講,台灣成功抵擋武漢肺炎疫情,是2020年順利維持經濟成長的少數國家之一,台灣koh一遍成作世界上成長上緊的經濟體之一。2020年台灣的GDP雖然干單成長約2%,但是已經是全世界少數tī疫情衝擊下猶原會tàng維持經濟成長的經濟體。這mā是幾十年來台灣經濟成長第一遍超越中國。馬英九mā bē記得kā蔣經國講,伊兩遍競選總統的時攏向台灣人保證,伊若當選總統,台灣的股市會起到一萬點。無影。伊的助選大將一位部長事後講,he是一種選舉語言。無疑誤民進黨的蔡英文連任總統了後,台灣股市m̄-nā超過一萬點、萬一點、萬二點、超過一萬五千外點,講是伊蔡英文好運。

馬英九講,因為選舉操弄,兩岸關係空前惡化,臺灣安全受tio̍h威脅。馬英九煞bē記得1979年,美國kah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了後,蔣經國主政的中華民國政府kah中國國民黨,對中國共產黨所採取的政策是: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政策」。2015年十一月初七,台灣總統馬英九佇新加坡kah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會談koh握手有81秒久。

馬英九koh講,今仔日臺灣雖然已經民主化三十三年,直選總統已經七遍,卻佇執政者的帶頭之下,掀起一股反民主的逆流。到底民進黨政府按怎反民主,mā講一個來聽。咱干單知影,民主tio̍h是人民作主人。Chit-má 的民主無親像蔣經國執政下的民主,會派烏道的去美國暗殺台灣作家江南,一個學者陳文成轉來故鄉台灣hō͘警總叫去問話,路尾tio̍h m̄知按怎死去。Chit-má的民主無hit號烏名單,任何台灣人攏會使自由出國入國。

馬英九koh講,因為選舉操弄,兩岸關係空前惡化,臺灣安全受tio̍h威脅。借問一下,逐工是中國軍機飛來侵犯咱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抑是咱的軍機逐工飛去侵犯中國防空識別區?那會無好好kā蔣經國講清楚?

馬英九批評今仔日台灣新威權主義興起。明明是踏tio̍h蔣經國的疼腳,你講新威權主義興起,你講啥人是舊威權?真正m̄̄驚蔣經國peh 起來khiak 你的頭       殼?若是kah老牌老字號的威權蔣經國比起來,蔡英文算作啥物新威權,按呢亂講m̄驚笑破人的嘴?馬英九teh kā蔣經國哭chhan啥?  (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