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共同展望

當我們進入2020年新的一年時,我們人人都要更關切共同的國家台灣的前途,我們才是真正的台灣國民,我們有自己的國家,也才有真正的安全與和平。         

                                     

去年底台灣有「光復高雄 保衛台灣」的巨大行動在高雄推行,有數十萬人參與,使我們體認偉大與堅忍的公民運動,始能保衛我們台灣國家的民主自由與獨立的主權,我們也才有真正的安全與和平,使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活得有尊嚴與自主,進而能貢獻全人類。                                                    

 

依據聯合國憲章第二條的規定:「各會員國不得使用威脅或武力,侵害任何會員國或其他國家的領土完整或政治獨立」,顯見台灣長年來面臨對岸中國專制政權的武力威脅,做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一員即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得使用威脅或武力來侵害台灣,使台灣可以保有安全與發展。

 

做為台灣國民我們應當多多關切對岸「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進展,我們的祖先鶴佬人與客家人從中國的廣東與福建等地移民來台灣,與台灣原住民共同生活已經好幾百年了,我們能夠在這塊美麗的寶島(Formosa)上和平相處,共同發展,這是極其可貴的政治資產,值得大家共同守護台灣繼續向前行!

 

台灣已經有多達2360多萬的國民,不分族群共同生活在這美麗的寶島上,應當滿有感恩之心,共同守護台灣的安全與發展,進而貢獻亞太地區以及全世界的和平與發展,這是極其艱困的使命,然而只有持續地奮鬥到底,我們全體台灣國民才能更加堅強起來,為此,我們要多多鼓勵與幫助台灣的年輕人可以培養愛國心與國際觀,除了各族群共同深愛自己的國家,也要更多關切國際的局勢,使我們真正成為台灣國民,也是「世界公民」,藉此我們要為台灣加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各種國際組織繼續奮鬥到底,使我們台灣國民的心靈更加勇壯起來!              

 

2020年新的一年願我們人人互相鼓勵及共同行動,共同參加民間的組織如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台灣國家聯盟、基督教青年會(YMCA)、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以及台灣教授協會、台灣教師聯盟…等舉辦的研討會以及相關活動,共同學習和行動吧!!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