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按呢反烏作白!

今年「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佇面冊頂面發文呼籲中國當局tio̍h勇敢面對歷史、承擔責任,才會tàng向前邁進。馬英九指出,舊年十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佇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的時有講tio̍h民主,習近平堅持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奇怪,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二條講,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第三十五條講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游行、示威的自由。憲法寫的都攏做bē到,是按怎習近平講仝款的話,馬英九tio̍h認為che是對建立法治社會的正確方向。馬英九按呢敢無夠戇?

馬英九謳咾中國的民主行佇正確方向,猶無夠,tio̍h愛koh順續罵台灣伊才會爽。佇「六四」感言中,馬英九講,台灣雖然夯tio̍h民主大旗,但是佇民進黨政府執政下面,卻慢慢仔墮落入去「不自由的民主」內底。

  五月初三,世界新聞自由日,「無國界記者組織」發布2022「世界新聞自指數」,台灣排名ùi去年第43名升到今年第38名,赢過第43名的韓國kah第71名的日本,台灣是亞洲第一名。Che kah馬英九所講的,台灣慢慢仔墮落入去「不自由的民主」內底,抵抵顚倒反。馬英九所講的應該是指伊出世的香港,香港的新聞自由,ùi舊年第68名大跋到今年第148名,一年內跋八十名,是pho̍k一下墮落入去「不自由的民主」內底。今年全世界猶有28個國家的情況「足害的」,中國當然排佇內底,新聞自由,今年全世界180國內底中國是第175名,ùi尾溜算倒轉來第6名。馬英九那會無講半句話?

  六月初四暗,馬英九辦公室罵民進黨政府講,連「真濟囝仔行去ah」chit種話都不准講的政府,看tio̍h無仝意見tio̍h扭曲抹紅的執政黨,猶有啥物面來講家己是自由民主咧?馬英九辦公室真正m̄知影,任何民主自由的國家,攏無造謠言的自由!?

  作家、政治學者汪浩佇面冊頂面刨(khau)洗講:馬英九佇台灣「不自由的民主」中活kah chiah呢痛苦,不如移民北京,做一個中國政協副主席,佇習近平的領導下,終身擔任黨kah國家領導人,享受全民民主,自按呢過tio̍h快樂自由的生活。汪浩koh用「利」kā誘拐馬英九講:中國政協副主席的待遇比台灣前總統的禮遇koh khah好O͘!

    馬英九前總統若是恬恬無講話,無人會講伊是啞口。伊何mih苦按[呢反(péng)烏做白,家己捧屎抹面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