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的國民黨有資格紀念八二三嗎?

今年八月二十三日,蔡總統一早就直播注射台灣國產的高端疫苗,也是從這天開始,國產疫苗開始全國施打。因為武漢肺炎來勢凶凶,而且變異性很快,全民期待已久的國產疫苗總算出爐量產,填補了外購的疫苗卻無法即時到貨的急迫性。

 

然而就在政府拚全民疫苗施打率和注射國產疫苗的同時,國民黨跳出來指責蔡政府沒有紀念八二三,總統並在這一天注射疫苗根本是模糊了焦點,不重視這個重要戰役。國民黨前陣子表示,「沒有國民黨,也沒有今日的台灣」,而在八二三這天,該黨主席又表示:「八二三戰役決定了後來的歷史,今天來最重要的是緬懷和感謝,大家也應該要團結中華民國,爲未來的兩岸創造和平,是紀念的最大意義,在歷史教訓下,給我們的啟示是如何展望未來,在當前兩岸跟國際的情勢底下,如何避免戰爭、創造和平,應該是共同目標。」

 

只是,如果國民黨如此地重視八二三砲戰,緬懷這場戰役,這幾十年來他們為什麼會跑去親共?為什麼放任退役將領跑去中國唱解放軍歌曲?國民黨說感謝這場戰爭,感謝守住這一仗的所有人,因為槍砲不分省籍不長眼,我們守下了自由與民主。可是,七十多年來,中國在共產黨統治下民主了嗎?自由了嗎?並沒有!如果國民黨真心覺得自由民主可貴,他們又怎麼會說出「沒有國民黨,也沒有民進黨存在。」那樣的話?國民黨難道忘記了,當年在李登輝總統領導下修法,台灣的民主前進一大步,總統由全民選舉取代原本的間接選舉,今日民進黨得以執政是台灣人民用選票選出來的,完全不同於國民黨在台灣執政是殺害台灣菁英,是槍桿子出政權。

 

退一萬步而言,如果國民黨要跟共產黨談和平,當年為什麼要逃難到台灣來?直接在中國大陸投降共產黨就是和平!還需費力跑到台灣來創造和平?在台灣防疫艱困的情況下,中共軍機還是每天繞台威赫,國民黨曾為此斥責過半句話嗎?沒有!難道國民黨說的共同捍衛自由民主的台灣是假,搶奪執政才是真?國民黨口口聲聲保衛中華民國,卻不知道對岸中國共產黨成天想要消滅的就是中華民國嗎?為什麼整天去抱共產黨的大腿?如果抱共產黨的大腿是對八二三犧牲的忠烈表示感謝的作為,那國民黨應該還要做一件事,就是催毀所有兩蔣銅像和紀念處,因為那兩位蔣先生不但不抱中共大腿,還殺了許多共匪、或是疑似匪碟的任何人。

 

孫子兵法有:「用兵之法,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也;無恃其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也就是不可以心存僥倖,認為敵人不會來,國安應建立在隨時準備作戰的基礎上,隨時做好防備,讓敵人無隙可乘。政治人物若真有心紀念八二三炮戰,為堅守民主台灣與維護亞洲和平,應該重新修改台灣的募兵制度,效法以色列的兵制,不分男女十八歲皆入伍當兵鍛鍊,而不是為了選個黨主席而打打嘴泡,或只是施行一連串討好年輕人的政策。(作者為台聯秘書長、第八屆立法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