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讀書會共同學習與成長

舉辦讀書會共同學習與成長

舉辦讀書會能使我們人人共同學習與成長,使我們得到啟發,也能進一步的共同付諸行動,使我們的國家向前行!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以來,十多年間,我們每個月都舉辦讀書會,由協進會的理事張昭正先生長年來用心用力來主持令人感佩!參加讀書會的約有二、三十名,會邀請作者來分享著作此書的過程與重要內容,參加者也可以彼此討論讀此書的心得,使大家更能學習良多。

我們舉辦讀書會,也期盼能讓讀者更注重心靈的豐盛成長,而且特別期盼大家更能培養愛國心與國際觀,大家能互相鼓勵,付出行動來關切我們台灣國家的前途,更能拓展視野來共同關切國際的局勢,因為全人類就是一個大家庭,不分國籍、種族,共同住在地球上的人們,必須互相關懷與扶助,使我們人人不只有愛國心,更有國際觀,使我們的心胸更加寬廣!

目前有些國家總是祗在擴大武力,時時刻刻威脅鄰近的國家,這是人類面臨的災難,如果世界各國都能以和平相待,互相協力來提升世界的公義、和平與發展,這不是更有貢獻嗎?!

在讀書會中,人人也可以分享讀書的心得,共同來討論我們應當互相鼓勵來實踐書中的啟示,使我們能用心用力來推展相關的公民運動,使我們的國家與社會更能強盛起來。

明年1月11日,我們台灣國內即將舉辦總統、副總統以及立法委員的選舉,各個公民社團與宗教團體更需要站立起來,關切這次的大選。尤其在面對中國的勢力滲透,企圖影響我們的選舉時,我們更需要大家互相鼓勵,人人真正能深愛自己的台灣國家,能共同確保我們台灣國家的獨立自主以及民主自由,我們始能更加堅定地向前行,使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能有光明的前途。

在讀書會中也能更感激書中的作者,他們用心用力來寫作成書,與大家分享可貴的心得,讓我們讀者深得啟發,一生有所成長與貢獻!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