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關切人類的健康

幾天前,我與內人一同到住家附近的公園走路與運動時,看到有三個只有幾歲的孩童在互相遊玩,他們的表情與舉動非常可愛,也時時刻刻看著我,令我印象深刻,幾天來我一直回憶他們可愛的舉動。                                     

印度詩哲泰戈爾曾說過一句有關孩童的話:「我的孩子,讓你的生命到我們當中,如一線鎮定而純潔的光,使我們愉悅!」顯見孩童們的可愛使我們得著人生的喜悅!             

                                                      

最近中國的武漢肺炎擴散到更多的國家與地區,使我們更加憂慮,不知道這可怕的疫情何時可以消除,肺炎的擴散不祗對成人們,也對孩童們帶來憂慮與懼怕,究竟我們住在這整個地球上的人類何時能消除這種可怕的疫情呢?!人人身體的健康與生命的安全不祗靠著自己的努力,更需要大家共同的關切與付出。

 

在疾病蔓延中,我們更需要明白人人都要互相關注如何使疫情不要擴散,人人戴上口罩,也少用手接觸與握手,為了防止疫情的擴散,有些民間團體的聚會也要儘量延後舉行。

 

人間的聚會本來是促進人與人的來往與互動,進而彼此相愛,團結一致向前行,然而當疫情臨到時,我們為了人人的健康,就可能要少一點接觸與來往,以免感染擴大,我們也要多用心祈禱創造人類的上帝,使疫情消失,在面對極大的人間困境時,我們更需要有信仰的力量共同克勝困境! 

 

促進全人類身心靈的健康是我們人人共同的使命,有些人身體很健壯,然而心靈卻有病,只顧自己的利益,不顧眾人的福份,對國家社會面臨危機時,不願意與大家同心投入,團結一致克勝困境,使危機轉為契機。

 

近來電視台的節目,邀請好幾位醫護的專家學者以及歷屆衛生署與衛福部的首長討論我們要如何共同面臨疫情擴散的危機,這正是我們全體台灣國民的共同課題,也為了全人類共同的健康,我們要更關切中國、韓國、日本、義大利、伊朗…等許多國家的疫情可以消除,真正使全人類成為一個大家庭吧!!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