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美麗的國土上

我們在台灣美麗島福爾摩沙(Formosa)的共同生活中,我們一生有共同的使命與責任。                         

                                                                                                

記得小時候我住在苗栗縣公館鄉間,父親為了鍛鍊我的體魄,培養我的意志力,無論天氣冷、風雨大,儘量不讓我穿長褲,在家裡或上學校,我常祗能穿著短褲,忍受風寒的侵襲,接受體能的鍛鍊!!                                                  

另一方面,從學校下課回到家,我必須把鞋子脫下來,赤足踏在地上作息或玩耍,父親告訴我說以赤腳踏在土地上,常常讓自己與大地接觸,如此身心靈才會健康,這樣的操練對從小體弱的我總是有助益。                         

 

常常以赤足踏在泥土上,可以使自己的身心更健康,因為土地裡有熱氣與活力,這使我們台灣國民體會祗有認同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福爾摩沙,也才有真正健全的心靈,每位台灣國人還必須細心聆聽這塊土地的聲音以及所有住民,即各族群、各階層、各行各業的心聲,當然更需要聆聽真理、公義與和平的聲音,我們才能在這塊上天賜於我們的鄉土上,共同攜手建立美麗的家園與國家福爾摩沙(Formosa)。而政府官員、民意代表與媒體人士更需要真心認同台灣本土,始能成為全體台灣國人真正的代言者,如果存有作客心態,唱衰台灣,卻想討好敵國,這種政客或政團,我們台灣國人必須加以提防,因為這些人,常是說一套做一套,心口不一,對台灣沒有真實的感情與認同,不願為拓展台灣的前途同心協力奮鬥到底。                                          

 

台灣目前面臨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的武力威脅,我們台灣全體國民更需要團結一致、愛國愛民,為維護共同的前途以及世代子孫的命運,人人站出來,手牽手共同向前行!

 

在我們全體台灣國民同心協力,為拓展台灣前途共同奮鬥到底的過程中,我們人人的身心靈始能更加健全起來。 

 

有人說讓我們全體台灣國人,每天早晨還至少脫下鞋子一次,赤足踏在芬芳的台灣泥土上,聆聽美麗國土與真理的聲音,就可以過一天充滿意志、愛與生命力的生活。期盼我們在台灣國內,人人都能如此站起來,手牽手愛國愛民,就會使我們人人更加團結與健壯!!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