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的台灣

近日新聞報導中國外長王毅又在狂言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讓台灣人聽了很不爽。中國人誤以為謊言講多了就會成為事實,他們信之不渝,所以不厭其煩,久不久就會重提一次,為了不讓他們幻夢成真,我們就要不斷予以批駁,煩是煩,不能不予拒斥,是為防堵國際社會免於受騙的必要工作。

王毅是在最近召開的中國人大會議外記者會上答覆記者提問時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海峽兩岸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大勢所趨,是中華民族的集體意志,不會改變,也不可能改變。」,全篇盡是哮話,有如小孩的童言童語。他以為中國偉大到可以命令台灣跟它統一,所謂海峽兩岸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毫無事實根據,憑空就會產生統一的大勢嗎?這跟異想天開、癡人說夢有何兩樣。

中國文化閉塞又食古不化,源於中國人的不具博愛、無私的天性,從未想到人人生而平等,這就是中國歷史上代代皇帝不止的原因。中共革命成功後,新皇帝終於產生,中國人民樂於接受,跳不出歷史的醬缸,中國就是這種等級的國家,羽毛長硬了,狂言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台灣人絕不同意,所以中國人仍然以為統治者可以騎在人民頭上,容許少數人宰治多數人而不以為異,台灣人崇尚自由,視生而平等為必然,與中國人的觀念截然不同,台灣人因此不會願意與中國統一,是不言自明的道理。王毅所言是基於大欺小的心裡才會說統一是大勢所趨,中國也不時恫嚇台灣要「武統」,與流氓要不到就動武的心態一致,其毫無正當性也是顯明易見。台灣自被割讓給日本後,就跟中國分開了,可見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 一部分是昧於事實,一廂情願的幻想。

中國既要力爭世界大國的認同與肯定,有一個前提就必須遵守,那就是「講理」,所作所為要先被世人肯定,包括遵守國際法。就此而言,中國覬覦台灣主權的根據在哪裡?光說血緣相同是極陳府的說法。歷史學者認定滿清以前台灣非中國屬地,台灣被割讓後,中國再無收回台灣土地的權源,老說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只有中國人敢說而不會心虛臉紅。蔣介石和他的下屬進入台灣,台灣才勉強與中國有那麼一點關係,但這與主權為台灣人所有的事實無關。世人皆知蔣介石是受到盟軍總司令麥克阿瑟的授權代表盟軍接受台灣日軍的投降,不影響台灣主權歸屬的不動神山,這道理很簡單,麥帥手中沒有台灣主權,他當然不可能有台灣主權可授與蔣介石。

其實以上所述中國完全明白,由他們口中說出不排除「武統」台灣的說詞,就證明他們為吞噬台灣找藉口,統一是虛構對台灣有主權才能「統」,但詭計能輕易得逞嗎?請好好說明「統」的權源在哪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