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裴洛西訪台」的中共後續動作

   躋身於美國政壇第三把交椅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十八小時,雖與二十五年前同是議長職的金瑞契般的「蜻蜓點水」;但,後者當年是應邀訪中後「取道日本」再來台三小時,還精簡到「不過夜」、也未獲台北高規格接風、更沒協助安排與吾爾開希等民運人士閉門晤談!算是「船過水無痕」?而前者此行則讓北京當局惱羞成怒到進行了不少反制的「尋釁」或「報復」!甚且還放話會「沒完沒了」!除已讓台灣在裴洛西抵台當天造成股匯市「大跌」、宣佈抵制「義美」等百餘家三千多種食品暫停進口!導致金融界與食品業哀鴻遍野,堪稱使得兩岸關係益形惡化?

  造成中共如許瘋狂「迎頭重擊」之所由,固與裴洛西早在ㄧ九九一年首訪中國時,就曾冒大不諱在天安門廣場拉布條公開表態支持「民運」!直踩北京當局痛處,隨後當上議長也敢比拜登總統「更有種」直飛烏克蘭首都基輔與俄共宿敵、也是中共很棘手「眼中釘」的澤忍斯基總統會談!裴洛西的言行早就被中共「鎖定」為反動的「美帝」!結果,這一趟到星馬與韓日之旅的中間隙縫時間又訪台,遂使「霸凌成性」的中共暴跳如雷。

 

     其實,如再回顧裴洛西之原定計劃,她早在四間月就已要率團訪台!當時由於才剛爆發俄軍入侵烏克蘭事件,國際間盛傳「今日烏克蘭、明日的台灣」!搞得面對全球因而強烈「質疑」的氛圍下,中共正進退維谷之際,她卻「石破天驚」表示將訪台予以關切;旋被白宮與五角大廈釋放「時地不宜」暗示,加上剛好又「確診」被迫延遲亞洲行;但不巧的是,其準備「捲土重來」時間點落在中共解放軍「建軍節」九十五周年前夕,加上軍委會主席習近平準備「打破常規」在今秋舉辦黨二十大會上尋求史無前例第三個任期!想「自我造神」成毛澤東再世!所以,其喉舌與爪牙會對裴洛西口誅筆伐「不識時務」?

 

     北京當局已公開警告其「訪台」對中美關係產生「嚴重負面影響」,誓言採有力和堅決措施以「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但遭到國防部柯比打臉指稱「中共沒理由發出如許言辭,也沒理由採取行動,因國會領袖前往台灣是不稀奇( not uncommon )...這與美國政策一致,也符合根據『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中共外交部遂再發聲明,痛批「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表達堅決反對、嚴厲譴責並提出交涉與強烈抗議;這些「四個嚴重」指控的背後,對於靠「槍桿子撐政權」的中共而言,事實上可能還有另一深層之「塵封往事」在作祟?

 

      此即ㄧ九五零年的八月ㄧ日(所謂的「建軍節」),當時統率聯合國盟軍與「抗美援朝」的中共在韓戰兵戎相對之麥帥,突自漢城飛抵台北與蔣介石晤談,對外說是「考察台灣若遭攻擊時的自衛能力」,強調「美軍將與國軍協同作戰」;孰料不旋踵在三天後(即裴洛西抵台拜會小英的「時隔七十二載」前之同一天)即來台設「駐華軍事聯絡組」,展開大量運補美援物資給國軍!美國第十三航空隊甚至於八月五日也「進駐台南」、第七艦隊並展開固定巡弋台海!這些軍事動作的目的,據麥帥宣示是「美國要充分協助蔣介石打回中國大陸」!不意卻踩到杜魯門總統的「紅線」,慘遭拔官解職而使「反攻大業」胎死腹中,對中共也算是「逃過一劫」。

 

     所以,當裴洛西訪台所精挑細選的日子,無巧不巧書是麥帥訪台後展開美援同一時間!而俄共在入侵烏克蘭後,甫於前幾天舉行「海軍節」時,居然首次悍然宣稱將「兼併」日本被其強佔的北方四島;與此同時,另一耀武揚威者是北韓,金氏王朝第三代同步以「韓戰停戰協議締結六十九週年」紀念日為名目,擴大舉行集會並恫嚇美、韓兩國若輕舉妄動就要發射核彈;反觀中共也未僅袖手旁觀,竟也同步宣佈「八月二日零時至六日的廿四時止,共軍將於南海部分海域進行軍事訓練,禁止船隻駛入;八月一日十四時至四日廿四時,共軍在渤海北部部分海域進行實彈射擊,同樣也禁止船隻駛入」!另還唆使吳錫進等喉舌放話揚言「如美軍派戰機為裴洛西竄訪護航,就是此訪『惡劣性質』的進一步升級,構成侵略。那種情況下,共軍戰機應使出全部阻攔;如依然無效...擊落裴洛西座機可也」!

 

     針對中共口無遮欄言行「畢露」,導致日前才剛落幕的「漢光演習」最後一場,就是選在松山機場舉行夜間演練反「斬首」的殲敵科目,而隔沒幾天就是美方載運裴洛西的專機安全降落!其餘在台北進行的「愛國者飛彈」佈署,還出現了美籍便衣專家在旁督導、而小英總統搭艦出海時的海底亦有核潛艦出沒、花蓮佳山基地亦「首次曝光」隧道內戰機裝彈作業、以及恆春半島傘兵演習、或淡水河口攔截中共「歐洲蠻牛」氣墊船在關渡平原外!在在透露迎迓美國貴賓抵台前的國軍已「順利演練」完畢矣。

 

     唯獨被國安系統「忽略遺漏」者是潛伏島內的第五縱隊,特別是近百萬上下的陸配、偷渡客、中資員工、「親共」統促黨、北京喉舌傳媒...這些不該被忽視而該提早嚴加防範者,似未事前「演練」制止?以致當裴洛西專機抵台前,「中國新黨」與統促黨主席張安樂等人就齊聚於松山機場、君悅飯店抗議到訪,其中,「白狼」還大放厥辭說「她來這裡沒意義,只是造成兩岸緊張,萬一擦槍走火,倒楣的是老百姓」!奇怪的是國民黨竟有立委也如是觀。另在裴洛西正式展開拜會活動時,總統府與外交部網站遭到駭客突襲、鐵路局與「統一超商」螢幕被植入「戰爭販子」等惡意文字,顯示「蠢蠢欲動」得逞!

 

     至於海峽對岸的共軍東部戰區也適時在其官方微博以「重磅發布:嚴陣以待聽令而戰」為題,釋出進行陸海空協同軍演的近兩分半鐘影片,士兵在影片中吶喊不怕犧牲和「時刻準備戰鬥」,文章還標註危言聳聽的「埋葬一切來犯之敵」...另還變本加厲宣佈發動長達三天對台海進行「六處演習」來恫嚇,引發全球再聚焦台灣。

 

     對於中共解放軍之囂張挑釁、與潛伏在台者猖狂滲透的現況,CNN對「台灣社會與媒體反應」竟還會有著「安靜」現象,「尤其是對中共恫嚇」一節,其駐台記者Eric引述網站《破土》(New Bloom)觀點指出「中共對台威脅頻繁到已然變成是一種背景噪音(background noise);因此,台灣人根本不用擔心中共會因裴洛西來訪而有強烈反彈」....如這樣以「背景躁音」來型塑台灣人對解放軍、及大量第五縱隊「處變不驚」、得過且過之姑息養奸氛圍,這是北京當局企圖不戰而屈人之兵、完成「統一大業」的前奏曲,切記裴洛西之行已幫台灣「引蛇出洞」!隨後的「打蛇隨棍上」反制,就看「勇敢的台灣人」警覺,要學烏克蘭人自救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