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2020成為世界和平年

期盼2020成為世界和平年

    做為一個人,我們都期待能夠生活在和平之中,有和平才有安全,使人人都能活得愉快。

    在世界上如果一個強權用武力恫嚇一個國家,這顯然就不是和平。我們的台灣國家長年來面臨中國強權的武力恫嚇,使我們無法安居樂業、利人利己

做為一個教會的牧師,我經常為台灣與世界能有和平祈禱,尤其是在看電視新聞及自由時報的報導後,我的內心就默默地為台灣以及世界各國能享有和平祈禱上帝。

我們台灣國內鶴佬人、客家人好幾百年前開始渡過台灣海峽來台灣,與原住民共同定居在台灣;經過長年的互動與互助,台灣真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然而我們現在卻要面對中國共產政權的武力威脅與恫嚇。對岸中國有寬大的國土以及13億多的人口,習近平豈不是應當盡心盡力來治理自己的國家嗎?!

對岸中國共產政權是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在聯合國大廳的牆上有段記載,基督教聖經在以色列的先知以賽亞和彌迦憧憬世界和平的預言:「上主必在多國的民中施行審判,為遠方強盛之國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將槍打成鐮刀,這國不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人人都要坐在自己的葡萄樹和無花果樹下,無人驚嚇…。」

期盼標榜以工農革命起家的中國共產政權不至於反其道而行,把中國人民的犁頭與鐮刀都打造成飛彈,威脅台灣與世界人類的和平,我時時刻刻這樣祈禱「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上帝,使中國轉變成為愛好和平的國家,使台灣與中國能成為兄弟的邦國共同促進世界的公義與和平。如此,我們台灣人民也就能平安自在地坐在自家的果園下,與鄰舍親友談天說地…。

2020年即將來臨,期盼世界各國即全人類都能為促進世界的公義、和平與安全同心協力。使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成為和平的地球,七十多億住在地球上的人類享有真實的和平,進而使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也都能享有公義、和平與喜樂吧!期盼明年2020年是世界和平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