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國特色的制裁!

 2020年六月三十,香港通過而且隨時實施「國安法」。八月初七,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11名損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7名香港政府官員、kah包括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內的4名中國涉港官員。認為in佇推動香港《國安法》中扮演關鍵角色,「施行北京打壓自由kah民主程序的政策」。其中上「食膠」的是特首林鄭月娥,伊的美國簽證失效、bē-tàng辦信用卡,佇美國讀研究所的後生tio̍h趕緊離開美國。其他的人加減攏有受tio̍h影響,inbē-tàng買賣任何牽涉美金基金、貨品kah服務。

 

中國mā無teh軟,八月十一,中國就香港議題對11名美國人實施報復性的制裁,包括佛州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德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密蘇里州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阿肯色州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賓州參議員圖米(Patrick Toomey)kah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等6名。另外5名是人權民主國際相關組織的領導者,包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主席格什曼(Carl Gershman)、人權觀察執行長羅斯(Kenneth Roth)與自由之家總裁等。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並無針對chit遍制裁的具體內容作任何說明,干單聽tio̍h「有中國特色的制裁」,美國人攏會微微仔笑一下,因為in攏知影「有中國特色的制裁」tio̍h是對空氣制裁。

  美國抵公布台灣美國beh進行經濟kah商業對話無諾久,九月初九,koh傳

出國務院次卿Khulakhu(Keith Krach)最近beh去訪問台灣,時間可能是九月十七到十九,會拜會蔡英文總統。Che猶會直?伊若真正去台灣作正式訪問,是台美斷交四十一年來,訪問台灣上蓋懸層級的美國官員。

  九月初九,中國《環球時報》以「獨家」消息報導,以「中國會制裁訪台的美國高官kah關聯企業」作標題講,近日有台灣媒體放風聲,台灣beh kah美國成立美台「經濟kah商業對話」機制,有可能重開「貿易kah投資框架協議」談判。聽講台灣當局當teh積極推動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訪問台灣,mā有可能邀請美國負責經濟事務的國務次卿Khulakhu去台灣。伊彈臭屁講,針對美台近期的勾結,《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講,中國會制裁訪問台灣的美國高官kah相關企業。

  九月十七,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kah環境次卿Khulakhu chhōa團訪問台灣,tio̍h是美國支持台灣上好的證明。見蔡英文總統、蔡總統宴請in,十九,國務次卿Khulakhu代表美國政府參加李登輝前總統的追思告別禮拜。

  聽講「有中國特色的制裁」beh koh制裁空氣。逐個聽了攏微微仔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