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選輸,大遺憾

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川普落選,給人平和溫文印象的拜登當選,對川粉而言,是很大的失望,也是很大的意外,川普更是不服,選後一直 不肯承認敗選。他畢竟獲得七千餘萬選民的高票支持,加上他自視政績不凡,要他如何吞下這一口氣?

平心而論,川普的確是一個爭議性人物。人民對他的評價高低落差之大有如天壤之別,有人說他亦神亦鬼。粉絲視他為愛國者,是對抗共產專政的英雄,使美國再次偉大的實踐者;不屑他的人認定他是騙子、小丑等等,依各人的觀點不同,難有定論,但他的連任夢碎,是自由世界最大的損失,讓我這個幾千里外的旁觀者感到失落。

依我所見,中國除非自願改邪歸正成為民主自由國家,否則可以斷言,它就像失控的高速列車,必然自撞身亡。

我從有分辨是非黑白能力開始,觀察外省人與本省人往來之間表現的是非善惡,我對他們的評價不高。所以,後來台胞到大陸發展成風,他們以為中國如書本所言,是到一個美好、和善可以讓人發大財的理想國度,沒想到傾家蕩產回來的多,被吃、被騙,血本無歸甚至吃牢飯的故事很多,明明被侵占霸產,告到法院也爭不到公道,對這些下場,我心中泣血暗笑,台灣人都贏不了外省人了,還敢大膽去賺比外省人更厲害的大陸「土匪」(李前總統言)的錢,那真是被外省人及書本騙太大。人與人的往來如此,國與國的交往,更是處處可見中國包藏禍心,所謂「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暗藏稱霸世界的野心,滲透、霸凌世界各國,表面上卻以偽善的手法掩飾,讓人不知不覺吃虧上當,若要說它的罪行,實在多到難以盡述。

中國的歷史,幾千年來可說都在鬥爭、殺伐、鬥智、耍陰中不斷的你死我活鬪爭過程中修練成惡魔,正好成為對付頭腦簡單的西洋人高手,連英國前首相鐵娘子、號稱英明的德國梅克爾總理都是中國的敗將。它以力能征服世界,要各國都臣服於它才會甘心。它的手段是偽裝善良,卻以欺騙、滲透,金錢賄賂征服世界,更知要佔盡國際組織的高階人才位置,另以人口多、市場大,誘人入殼,然後謀財、竊取專利及技術。如今壯大後,開始對小國發號施令,還立法管到外國人的意識及人權,這方面台灣人受創最深,以莫須有罪名逮捕境外的外國人,尤見其野蠻、霸道、離經叛道之甚,它不尊重普世價值、不守既成的國際慣例。中國自大之餘,連它的邪惡也不想掩蓋,例如創作武漢病毒、不告知世衛組織便於轉告各國防止疫情擴大,疫情擴散前它蒐購各國市場上所有口罩,用心之狠毒,可見一斑。

中國擅於偽裝的本質不自今日始,單純的西方人不疑有它,所以這三十年來多少國家首長上上下下人數眾多,竟無一人發現中國的野心及陰謀,任令中國坐大。再這樣下去,後果不堪想像,幸有川普總統發現這一切危機,起而對抗中國,採取各種方法想要阻擋中國的侵襲,就此而言,川普真是神不是鬼,可惜他落選了,拜登聽說就要川規登不隨,讓中國得以喘息增長生機,惡夢將重現,怎不令我大感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