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台灣民眾及在美台僑支持川普連任美國總統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11月3日只剩下兩個多月,目前的民調顯示尋求連任的川普總統選情不甚樂觀。就在上禮拜,台灣有一個在野黨台灣團結聯盟舉行一場記者會,目的是呼籲台灣民眾及在美台僑應該站出來支持川普連任美國總統。

通常我們不會介入別國的選舉,但是站在台灣立場,我們看到自從2016年川普政府執政以來,積極通過惠台五大法案,包括台灣旅行法、 國防授權法、台灣再保證倡議法、台灣保證法、台北法案等,推動對台軍售常態化並且派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問台灣,以及強化美軍在東海、南海、與台灣周邊的戰力,嚇阻中國武力擴張等,從台灣的角度而言,川普無疑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對台灣最友好的美國總統。基於台灣國家利益,台聯呼籲台灣民眾應該站出來,告訴在美國具有投票權之親友及台僑支持川普連任美國總統。

實際上,我們看到自川普總統上任以來,美國與中國關係急遽惡化,從貿易戰到科技戰、民主和人權價值戰、金融戰、生化戰及軍事戰,衍生到全面性的新冷戰。台灣的戰略地位特殊,在美中台關係中也成為了美國抗中的重要夥伴。我們期待所友熱愛台灣的民眾,發揮影響力讓川普總統順利連任,千萬不要讓中共的如意算盤得逞,以免未來繼續壓迫台灣,逼迫台灣香港化。

只要我們有關注,在川普總統任內,美國實施對中國的科技與貿易戰制裁,追查中國對美國的滲透與間諜活動,還關閉了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川普總統也以軍事行動加強對台灣的支持,在中國軍機頻繁逼近台灣後,多次立即派出航空母艦與驅逐艦與預警機通過台灣領海和領空,阻嚇中國的軍事擴張行動。大家一定發現,共和黨的川普政府打破了近幾十年來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模糊戰略,在軍事上明確支持台灣,相對親中國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川普是值得台裔美國人在美國總統大選加以投票動員支持的。

站在一個國家立場,政府可能不宜干涉它國的內政,當然也是避免對美國總統選舉選邊押錯寶,影響未來國家的整體利益,所以我們看到蔡政府靜默採中立態度。但時間已經愈來愈接近,台灣民眾對於一位如此支持台灣的美國總統怎麼能靜默不出聲,特別是川普進入了艱困選局之際,所以筆者特別呼籲在美的台僑,支持一位反對中國共產制度,保護自由民主價值,而且是自七十多年第二次大戰結束以來,對台灣最友好的川普總統繼續連任美國總統,以確保台灣的安全以及避免全世界陷入惡霸中國共產制度裡。(作者為台聯代理主席、前立法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