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要關切台灣前途

人人對台灣前途的關切能成為一向極大的動力,青年人更需要關切台灣前途!!                                             

                                                                                                

回顧18年前即約2002年10月中旬我在擔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時,搭飛機到英國倫敦出席世界傳道會(Council for World Mission)舉辦的會員教會總幹事會議,有來自31個國家的會員教會總幹事出席,大家聚集一堂,研討如何強化教會宣教的夥伴關係,並促進世界公義和平的實現。                   

                                                      

10月18日開完會後,前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蘭大弼醫師專程來看我,一坐下來,他就用台語告訴我:「羅牧師,我各日攏為台灣祈禱…。」雖然從台灣退休回英國已有20多年,然而對台灣的關切仍溢於言表,令我深受感動。已有80多高齡的蘭醫師頗有英國紳士的風儀, 1952年由英國來台灣繼承父志,擔任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他對醫護人員與病患的關懷與愛心,有口皆碑,令人難與忘懷,他真是一位比許多台灣人更愛台灣的可敬長者。                                             

在會後茶點時,我們幾位較年長熱心的台灣鄉親向與會的一群青年說:「看見你們這群台灣青年那樣熱切關心台灣局勢與台灣前途,我們這一代的努力就不算白費了!期望你們可以把極其重要的棒子接下來,共同開創台灣更光明的前途!」                                                              

 

現代台灣青年也是台灣國家的主人,在這科技資訊發達與學術言論自由的台灣國內,青年人的學識與活力可以為我們的台灣國帶來更豐盛的生命力與發展的原動力。因此,我們做父母與長輩的,應該以熱誠和智慧,用各種方式與各種機會,鼓舞自己的子女與青少年多多參與和關切台灣國家前途的集會和活動,擴展他們的眼光與心胸,能夠私事、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有了這樣正確與深沈的價值觀,人生才活得有價值與貢獻!

 

在目前台灣國內已經處於內憂外患的危機中,直接影響千千萬萬台灣青年的安危與前途,台灣青年共同站起來吧!!讓我們一起祈禱、行動與努力,人人用信心、盼望與愛心,手牽手共同行走我們自己的台灣路。              

 

期盼我們台灣的長輩們也能多多鼓勵青少年,從各種行動中學習與成長,使青年自己的一生中能有許多的貢獻,人生活得很有價值、利人與利己!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