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家的使命

經過長年來,台灣國內許多人士的努力與奮鬥,使台灣已經成為(1)民主自由(2)勇敢奮鬥與(3)公義和平的國家。                                               

                                      

台灣成為民主自由的國家,是經過許多人士的犧牲奮鬥而成,尤其是在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政權,在蔣介石、蔣經國的專制統治下,幾十年間一直一黨獨大來統治台灣。當時有不少為台灣民主奮鬥的人士卻被抓進監牢裡,長達二、三十年的時間,何等令人悲傷!                                       

                                                      

台灣能夠成為民主自由的國家,也是由於許多勇敢奮鬥的人士被國民黨蔣政權戒嚴統治台灣的手段關在監牢裡,由於他們長年的犧牲奮鬥,台灣始能解嚴,逐漸成為民主自由的國家,這些為台灣民主化犧牲奮鬥的人士,值得我們多多暸解他們的一生勇敢奮鬥到底,才有如今民主自由的國家在台灣寶島上。台灣真正成為福爾摩莎(Formosa),即美麗的寶島。有民主自由才會有美麗的寶島,期盼所有台灣國民可以記住此一歷史的意義,繼續為美麗寶島的建立持續奮鬥到底,使台灣有美好的歷史成長,成為世界各國學習之寶島。這次中國武漢肺炎傳染到全世界,真是令人懼怕。期盼全人類能共同奮鬥到底,共同用心用力消除疫情,為人間帶來新希望。

 

在面臨武漢肺炎擴散感染人間,使全世界好像面臨極大的災禍,人類共同的命運就是必須同心協力勇敢奮鬥到底!          

 

做為愛好和平的台灣國民,我們必須用心用力暸解現在的世界局勢。強國常想繼續操控世界,對人類的和平不放在心裡,以致許多國家的人民還是有所懼怕。面臨這樣的局勢,我們人人要發出聲音來:「有公義才有真和平!」                 

 

這次世界上武漢肺炎的擴散,使人人更加懼怕與不安!因此,我們需要有更多人站出來,表達世界人類共同的使命是能使全人類也能夠有更寬廣的國際觀,我們人人都是在地球上的公民,必須時時刻刻多多關注國際局勢,雖然我們遇見許多的人們只關切自己的國家,我們必須打開心胸,關切全人類,才會有公義和平的世界!!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