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教會槍擊事件突顯台灣的危機

美國南加州基督教會台灣信徒於五月15日聚會時遭來自台灣的外省第二代周文偉攜兩把手槍侵入行兇,打死台灣鄭姓醫師,立遭在場台灣人教友反抗制服,遏止他原想殺盡全教堂台灣人的兇焰。這事件值得重視的要點,包括1.周文偉是台灣出生的外省第二代,已經68歲,為何仇視台灣人如此之深?2.他是中國統戰組織簡稱和統會的成員。3.中國人的不長進、思想僵固,迄今21世紀了,仍然認為槍殺異己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遠的不說,國民黨在統治台灣期間,暗殺了林義雄先生的母親及女兒、陳文成、作家江南也均死在國民黨人暗殺的血手下。4.中國要武統台灣,要達成「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成為世界的第一強權,是自認受到列牆霸淩的反射,但一昧仇外不反省就能達標嗎?

意識型態會蓄積殺人的能量,周文偉就是具體的例子。68歲的老人仇殺異己,意識之強烈出乎意外,以他的背景不難找到他思想形成的原因,那就是中國人帝王時代思想的死水不知汰換,他們不變的觀念是生為中國人,就要死為中國鬼,沒有不當中國人的選擇自由,加上國共兩黨的不斷洗腦抹黒,周文偉遂成為中國式的「紅巾特攻隊」隊員,幼稚之極而不知。

中國之霸道不可理喻,以強詞奪理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之說詞為最,它不管有理無理,不論對象是誰一直說個不停,最近在杭州舉行奧運所印行供外國人參考的資料上大言不慚說台灣是中國所有的第一大島,為圓這一謊言遂一直醜化台獨,而國民黨霸佔台灣期間,不得民心,為防民獨立思想成長,也醜化台獨不遺餘力,台獨志士成為國民黨的死刑犯,讓多少冤魂死不瞑目,沒有民主獨立思考能力的周文偉,就這樣誤把台灣人當成死對頭。

主張獨立是思想自由也是常識,思想無罪,是憲法保障自由人權之一,世界上爭獨立的國家、地區不知凡幾,加拿大的魁北克常為此舉辦公投,世人皆知,加拿大政府從未醜化他們,可見應譴責思想不乾不淨的反而是海峽兩岸的中國人。

美國政府一改過去畏懼中國三分的軟弱,最近將國務院對於美台關係實況的描述,刪除了「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的文字及「美國承認中共為中國唯一合法政府」的文字,值得肯定。想不到數日之後,他又將前者改回原貌,令人失望。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不滿布林肯的示弱演說,他批評通篇演說沒有指責中國共產黨之邪惡,也看不出捍衛維護美國生活方式的嚴肅態度。龐前國務卿說得對,其實台灣主權不屬於中國,美國前國務卿杜勒斯處理中日和約時,有心維護台灣及台灣人權益而用心特意安排,不明定台灣主權的歸屬。中國雖然不服,也只能在口頭上一直叫囂,歷史真象如此,美國就應前後一貫,堅持台灣主權不屬於中國的主張,以杜中國的野心。在中國不時以狂妄主張企圖混淆國際視聽之際,尤應有所堅持,美國的反復令人失望,間接鼓勵了中國的狼心。

台灣的自由民主及選擇台獨的權利,台灣人應好好捍衛及維護,台灣國內有太多非國民,在島內尚不敢太過衝撞法律,但他們效忠中國的心,盲目的誤認台灣人為敵,政府應隨時多加注意並防範類周文偉之流的再現,台海一旦有事,非國民會紛紛現形成為中國的第五縱隊,是台灣潛在的最大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