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關切疾病的消除

我們人人都是地球村的人,不分國籍及種族,當武漢肺炎的疫情在地球村裡擴散時,人人都必須用心關切。目前全世界這個地球村裡已經有近一億的人即九千五百萬人確診,人人要關切疫情,不分國籍與種族,共同用心用力促使疫情消失是我們地球村人人的責任! 

目前我們也發現大家要用心關切疫情的消除,尤其是我們對擔任醫療的醫師、護士以及工作人員要多多給他們鼓勵、感謝他們用心投入疫情的消除,這是人間共同的使命與責任。我們人人要支持他們就好像守護自己的健康。

 

   世界名人愛默生曾說出一句話:「健康是人生最富裕的產業。」英國也有句名言:「病後始知健康的可貴。」我們要共同關切的不祗是家人親友的健康,更應當是關切人間共同的健康。這樣我們人人活在人間,才有平安喜樂!一起關切世人的共同健康是我們人人共同的責任,期盼我們能共同體認此一活在人間的使命!

 

    在基督教會裡無論是在星期日的禮拜中或在週間的聚會中,都會為教會裡生病的信徒得到好的治療共同祈禱,對病人的關切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有的人間責任。

 

我們都要共同關切親友、鄰居和同事的健康安全,給他們多方的鼓勵,尤其是要關切那些患病長久,已長年來診療的家人親友。

 

住在這地球村裡,既然用心關切促進人人有健康是我們共同的責任,這也就是我們人間共同的使命。長期患病的人也要時時刻刻多方關切自己的病情,也必須給予感染病患的醫護人員應有的診療,促使自己恢復健康,利人也利己!

 

我們住在地球的全人類能夠互相跨越政治與種族的不同而共同關切人間的健康,這樣始能使人間成為天堂,人人身心靈都健康喜樂!!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