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關切國際局勢

全人類住在同一個地球上,不分種族與國籍,我們同是一個人類大家庭的成員,目前全世界有七十多億的人口,我們正面臨中國武漢肺炎的擴散,許許多多的人生活在恐懼與不安之中,難怪有人說這好像是「第三次世界大戰」。                                         

武漢肺炎的疫情已蔓延到全球180多個國家,全人類不分種族、國籍與區域人人都應該用心用力關切此一極大疫情的擴散與感染。這次台灣國內能夠捐助1千萬個口罩給歐美地區的國家,以防止疫情的擴散,這正是表達全體台灣國人在長期的國際孤立中,對全人類健康的關注,成為一個很好的典範。特別是台灣長年來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是世界上最不公義的大事,尤其是這次世界衛生組織的幹事長譚德塞,既然公開誣蔑台灣對世界疫情的擴散與非洲黑人族群的輕視,這樣的幹事長有心靈的健康嗎?!譚德塞處處在稱讚中國政權對武漢疫情的控管,他對自己政治利益的考量遠勝過對全人類衛生與健康的關注,難怪現在已經有更多的人表達要他下台,不要再任職於世界衛生組織。                   

                                                      

在面臨武漢肺炎疫情的擴散,我們台灣國人要多多關切,尤其是一些大型的活動已經停止,我們人人要多在家中看報紙及電視新聞的報導以及多聽電台的廣播,以明白要如何共同關切疫情的控制,使武漢肺炎能早日消除,使全人類的健康得著保護。我們看了這些新聞報導,也要多祈禱人類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上帝,扶助我們共同努力,手牽手守護全人類的健康,信仰的力量使我們全人類有更大的能力向前行!

 

台灣國民長期處在國際孤立之中,期待我們要多多互相鼓勵,關切國際發生的大事,使全世界更能了解台灣孤立的情況,有良知的國際人士更能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與事務發聲,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命運,我們真的必須熱愛自己的台灣國家,也要多多關切國際局勢,使我們真正成為台灣國民、也是世界公民!!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