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起造和平的國度!

 「祈禱」是人們從心靈深處對創造主即全能、全知與全愛的上帝所發出虔誠的感恩與祈禱,因之,人們尤其是極其敬虔的信徒所發出的偉大祈禱文,常能撼動千萬人的心弦,獲得超越時空、傳誦千百年、普及天下人間的共鳴。基督教的聖徒法蘭西斯的祈禱文就是一篇超越時空的偉大祈禱文:                                

「主啊!使我作個和平之子,在憎恨之處播下仁愛,在傷害之處播下寬恕,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在絕望之處播下盼望,在幽暗之處播下光明,在憂愁之處播下喜樂。哦!主啊!使我少為自己祈求,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少求被瞭解,但求瞭解人。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因為在赦免他人時,我們便蒙赦免,在捨去之時,我們便有所得,迎接死亡時,我們便進入永生!」                                                      

  每當我們吟誦這篇偉大感人的祈禱詩詞時,會使我們的心靈謙虛與偉大起來,使我們更加親近上帝,享有滿溢的內在平安。

    

當今在紛擾不安、政治鬥爭不休及一些媒體蹂躪下的台灣國內,需要更多和平之子,願意付出自己,多方散播仁愛、寬恕、信心、盼望、光明與喜樂,使台灣成為和平的國度,更進而走入國際社會,散發和平之氣息,使和平與公義實現於普世人間,為此,在這21世紀「公民社會」的時代,台灣國內許多非政府的民間組織(如Y M C A),必須推動積極參與區域性與全球性的相關會議、活動與交流,而全體台灣國民與民間組織更應同心協力推展台灣民國加入聯合國的公民運動,以各種祈禱與和平的方式奮鬥到底,達成目標,這也就是在當今國際社會四處播下世界和平的種子啊!台灣加油!!你我加油!!人民加油!

                                                                        

武漢肺炎擴散到全球,使人心惶恐,這正是對我們全體台灣國人的啟發,我們台灣國人必須盡心盡力,奮鬥到底!! 2021年是我們新的一年,大家共同奮鬥到底!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