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拓展台灣民主

台灣發生228事件已滿73週年,228事件紀念基金會召開發表會,推廣近期出版的「拼圖二二八」等三本新書,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教授表示,繼續研究二二八事件的目的不是只為了過去,也是為了未來,在研究過程中深化台灣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台灣要做為一個自立自主的國家,對抗外來危險才有愈大的精神力。

回顧228事件發生後,許多人被外來的「中國」國民黨統治政權捉捕與殺害,以致使許多我們台灣人民對政治產生恐懼感,不敢談論政治、關心政治,致使由中國敗亡來台統治的國民黨政權即以長年的戒嚴專制統治台灣。         

                                                      

多年來我們有些公民社團共同舉辦228紀念活動,是為了讓台灣國民可以記取歷史的教訓,不要再被任何外來政權所統治,以免再發生大屠殺事件。台灣是個獨立的美麗大海島Formosa!!我們要共同站立起來,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命運,共同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獨立自主的「台灣民國」,我們才對得起我們共同的祖先及世代的子孫吧!!

 

現在的台灣民主政府與國民如果可以儘心儘力建立台灣為一個民主獨立的國家,也可以成為亞太地區甚至全世界的典範,目前全世界還是有許多專制統治的國家國民無法享有現代的民主自由,以致自己的國家無法向前行,還是生存於專制統治下,做為現代的台灣國民我們也要多多關切世界的局勢,尤其是我們福佬人及客家人的祖先都來自中國,我們必須更加關注共產專制統治的中國能逐步進化為民主自由的大國,如此對全人類都有助益!!

 

在有些公民社團或是宗教團體中可能由於政治意見及看法有所不同,因此不敢談論政治議題,這也是我們台灣國民要共同面對的問題,為了我們的國家及世界各國的前途,我們應當多多關注政治議題,共同討論,攜手合作向前行,這樣我們才是真正的台灣國民,也是世界公民!!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