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促進世界公義和平的實現

在這個地球上,目前有七十多億的人口,不分國籍、膚色與語言,我們一同住在地球上,人人都有責任,關切國際的公義和平與發展!

最近緬甸的局勢動盪不安,真是令人憂心!我們人人一同住在地球上,為了促進全人類的和平共存,我們都要站起來共同關切這個局勢。如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舉辦聯合軍事演習,反制中國的艦隊擴張。

 

我們作為台灣國民,有權利也有責任關切我們共同的台灣國家。台灣是位於亞太地區的海島國家福爾摩沙(Formosa),台灣人是愛好和平的國民,台灣未曾舉兵攻打過任何的國家。這是極其可貴的台灣心靈資產!

 

為此,我們更需要多多培養台灣青年的愛國心、國際觀,尤其是要多多鼓勵台灣青年踴躍報名參加國際的青年活動,如YMCA(基督教青年會)、Y W C A(基督教女青年會)、扶輪社、獅子會、…。讓自己心胸與貢獻更寬廣。台灣是一個美麗的海島國家,我們人人要心懷感恩,用心信靠創造我們宇宙萬物,包括有靈魂與智慧人類的上帝。

 

舊俄時代,撰寫「戰爭與和平」的名作家托爾斯泰,小時候父母雙亡,他先由有一位家庭教師授課,其後他也讀過大學,他身體健壯,唯一他自己引以為憾的是貎不出眾。

 

世界名人孟德斯鳩曾說過:「民主國家的人民,藉由愛國之念與自重之心。」在現今全世界已經有近200個國家,但是還有不少的國家並不是民主自由的國家而淪為威脅和平的國家。我們是自己國家的國民,也是世界的公民,為了我們這一代以及世代子孫的命運,不分族群與國籍,我們必須多方鼓勵促進世界和平,期盼我們能多寫文章發表,人人都能用心參與促進世界和平的實現,讓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成為地球國民,互相扶助,建造和平!

 

全世界包括台灣目前已有196個國家,期盼每個國家的人民都能強化國與國之間的互動、互助及為促進世界公義和平的實現共同奮鬥到底,讓地球能漸漸成為人間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