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促使台灣民主化與國際化

面臨中國武漢肺炎繼續擴散到全世界,真是令人十分的擔心,我們人人要有愛國心,深愛自己的國家,相對地我們也要多關注全世界的情況,我常強調說我們是台灣國民也是世界公民,目前全世界有七十多億人口,我們台灣人是台灣的國民,同時也是世界的公民,有權利也有責任面對國際的現況,我們必須多多培養國際觀,尤其我們是美麗海島(Formosa)台灣國的國民,更應多多關懷世界局勢的現況。          

我們是台灣國民,台灣國民的特色是愛好和平,尤其是幾百年來,多被外來專制政權所統治,直到二次世界大戰後,在中國被中國共產黨政權所統治,國民黨政權隨即搬運來台灣,以戒嚴方式專制統治台灣好多年,直到許多台灣的勇士,冒著生命的危險被關在監牢裡,甚至有些勇士被處死刑,才喚醒更多台灣國民必須用心用力建立自己的民主國家,台灣國民才有自主與自由,不再受任何外來政權的統治。目前我們台灣國民更要面臨中國共產專制政權的威脅,企圖併吞台灣,祗有更多台灣國民的覺醒,共同手牽手,建立「台灣民國」,始能使我們這一代台灣國民及子孫的心靈能夠堅強起來,進而人人同心協力奮鬥到底,建立自己的國家在這美麗的海島上,並拓展與世界各國的外交關係!                                                

 

                                                     

 

我們期盼共產專制的中國政權能夠邁向民主自由,與世界各國同心協力,為全人類享有民主自由與公義和平奮鬥到底,使人人享有民主自由與公義和平。台灣與中國也真正能成為兄弟的邦國共同貢獻全人類的民主自由與公義和平。

 

 

 

台灣面對長年來的國際孤立,使台灣政府與人民處於許多發展的困境,我們深信只有不斷地奮鬥到底,台灣政府與國民始能不斷底成長,也讓全世界會有更多的國家,共同向台灣學習,使全世界成為充滿公義和平與民主自由的世界!!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