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需要互相鼓勵

多年前曾唸到一本書中有一段描述,那就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國家元首即林肯總統,贏得南北內戰,解放黑奴,鞏固美國自由平等的基礎,他的口袋中常常帶著報紙上一些讚揚他做為總統領導國政的成就,這些新聞報導與評論的簡報,為的是可以隨時掏出來看,給自己鼓勵,在面對種種困境與壓力中,重新振作起來!                                 

人人都需要互相鼓勵,不管他是多麼偉大或看起來是多麼堅強,那些自覺微不足道的社會弱勢者及邊緣人,更需要我們給予鼓勵與肯定,一句鼓勵的話可能改變他的一生!             

                                                      

我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曾擔任過總會總幹事服事眾教會,同時也參與台灣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的各種活動,常會接到一些鼓勵與肯定,使我可以克服種種困境繼續向前行!

 

在人生的歷程中,我也常得到一些社團與機構的鼓勵和扶助,尤其是綠色和平電台,長年來每週五播放我所撰寫的短評,這使我更努力去暸解各種情況,撰寫出來,與聽眾互相鼓勵,共同愛國愛民;自由時報與台灣日報…等以前也常刊載我撰寫的文章。

 

目前台灣正面臨更多的挑戰與困境,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不斷地施壓台灣,以軍機與軍艦繞台,而台灣國內也有不真心認同與愛護台灣的政黨與社團人士,不用心守護台灣。 

 

做為一位教會的牧師,除了時時刻刻關切台灣國內的政治、經濟、文化與社會的發展外,我也常為對岸中國祈禱,期盼共產專制政權所統治的中國能早日成長為民主自由、愛好和平的國家,如此台灣與中國也就能成為兄弟的邦國,同心協力貢獻予全人類的進展。

 

最近看見媒體的報導,全世界已經有160多個國家被中國武漢肺炎所感染,有些國家甚至要封城,以免擴散疫情,人人生活於恐懼中,當今世界所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大,好像是要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我們在這全人類共同的命運中,台灣對疫情的操控用心用力,已成為許多國家要學習的典範。期盼我們全體台灣國民也能給政府與醫護人員多多鼓勵與支持,更期盼在全世界各國共同扶助與奮鬥中,武漢肺炎早日消失!!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