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要珍惜生命的時光

在人類居住的地球上,目前已有七十多億人共同生活,究竟我們人人要如何活得有價值,並且有所貢獻,這是我們地球上每一個人的使命。             

每一個人要珍惜生命之時光,建立溫馨的家庭,重視親情、友誼,也能充實精神層面的文學、音樂、藝術生活,更可貴的是,為了豐富眾人的生命價值,願意犧牲付出,在人類歷史上有說不盡捨生救人的故事,在每一個世代,每一個民族與國家,傳誦不停。                                                             

                                                      

有些人則在職務上盡忠職守,以致積勞成疾,這些可貴的人物具有何等感人與崇高的生命啊!有不少勞工也盡心盡力在勞動中活出生命的價值。    。         

 

只有充滿愛的生命,才是真正有豐盛的生命,這樣的生命才真正有價值,在醫院中,當我們看見許多醫護人員全力搶救奄奄一息的病患時,我們由衷地敬佩他們,並且也使我們看見生命的可貴,在社會中,為了公共安全,不少維修人員勤勉負責。                              

 

警察為了維護社會治安,軍人為了捍衛國家安全,時時刻刻也必須冒險犯難,還有些國際正義人士為了阻止野心政客與軍頭發動戰爭,摧毁千千萬萬人可貴的生命,也四處奔波,阻止戰爭的發生,也值得世人的欽佩,也有不少環保鬥士,為了人類健康的生命,奮鬥不懈,使我們看見人性的光輝…。

 

每一個人要珍惜生命的時光,建立溫馨的家庭,重視親情、友誼,也盡心充實精神層面的文學、音樂、藝術生活,更可貴的是,為了豐富眾人的生命價值,願意犧牲付出,在人類歷史上有說不盡的捨身救人的故事,在每個世代、每個民族與每個國家,傳誦不已。也有些人盡忠職守,以致積勞成疾,這些人士具有何等感人與崇高的生命啊!                                

 

我們每一個人要常自我反省,究竟我的一生做了什麼事,可以使眾人得到幫助,我們要用心用力活出生命的價值,人人也要互相鼓勵,提醒,使我們的社會與國家甚至全世界得到益處。如此也使我們的世代子孫得到益處,在整個地球上可以發光、照亮!光明的世界臨到人間,人人得益處!!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