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世界亂源

日本的教育與文化,處處強調不打擾,不給人製造麻煩,所以給人的印象是彬彬有禮。人民在文化上,生活禮節上的素養,常常被用來評斷一個國家的文明或先進與否的程度,所以人民理性、善良、守法具公德心,絕對可譽為是一個一流文明的國家,讓人人希望永生居住養老的天堂,就像今日的台灣。

知名學者南懷瑾說:「21世紀要靠中華文化的精神,融合資本主義的方法,共產主義的理想,社會主義的福利,才能使世界走向祥和的地球村。」另一位迷信中華文化非常偉大的某大企業家說:「只有靠中華文化的王道精神,才能使世界回到正軌。遠人不服,則修文德以來之」。那不服是其文化的差異,那文德是內心的涵養,這天命使台灣成為世界之寶,故稱「寶島」。至於什麼是中華文化的精神及王道精神,我們也只能意會,不知所以然。其實以上兩說,唱唱沒有人懂的高調,深化中華文化的莫測高深,吹吹中華文化的高明、優秀可以,攤開來看,共產中國長什麼樣,就是中國文化的樣版。

中國規定課堂上有七不講,包括,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錯誤、權貴資產階級、司法獨立。

人人生而平等,思想言論自由、無罪推定,非經依法審判,不受處罰,政府的權力是來自人民的授權,人民是主,官員是僕,這些就是普世價值。如果不能談,表示政府可以隨意加以侵犯,而這個政府也確實在侵犯人民的自由,所以諾貝爾得主被關到死,不知其數的維權律師的被捕入獄,人民不時被失蹤,連我們的李明哲也莫名其妙的被定罪,種種違逆普世價值的惡行,在中國政府眼中是小事一樁,可以任意侵犯。否定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人民也就失去生而為人的價值,不能談論普世價值的規定,擺明它的蠻橫、霸道,視人民如芻狗。七不講定調後,人民也乖乖聽話無異議,習近平才敢大剌剌取消任期限制,成為真皇帝。中國百姓將來自食惡果,必然悔之莫及。

中國文化促成皇帝的誕出,這樣的文化,藏不住它的侵略本性,中國就像惡鄰居,不能與人為善,具體的例子有藏民、維吾爾族受滅族威脅,越南、印度前已兵戎相見,如今改以機、艦武嚇,騷擾台灣、日本,是它樂於為之的消遣。不僅如此,到處散置間諜,偷竊、收買取得先進國家的專利及商業機密,又以國家資本肆行惡性競爭,中國固然壯大為世界工廠,卻同時害慘靠勞力為生的千千萬萬世界工人,中國之惡由此可見一斑。

習近平思思念念不忘的心願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在他如願以前,不知又會祭出什麼樣的奇招,沒有想到中國才通過的香港國安法,居然以全球人類為對象,管到外國人民的思想、意識形態,是違反普世價值之極點,已引起多數民主國家的反感,成為世界公敵。不過,我倒要指出中國古有天示異象必有災變之說,中國27省一個月來大雨不斷,到處淹水,受災人數達3789萬人之多,而年初的武漢肺炎,殃及世界各國死亡人數已逾56萬,天災不斷,異象示警,中國人的大忌已現,習大大難道不能稍作隱忍以息事寧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