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射出「迴力鏢」!

中國國民黨射出「迴力鏢」!

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kah部分媒體人,一再質疑注疫苗第二類內底的第6項kah7「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中央政府kah地方政府重要官員」的施打情形,罵講是「人數膨脹」、「親屬特權」,罵講chiah-ê中央大官beh高端疫苗,反轉kah老百姓搶進口疫苗、搶人民的疫苗。中國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表示,衛福部的標準hō͘人真歹接受,in用家己權力的方便,beh hō͘啥人注疫苗tio̍h hō͘啥人注疫苗,莫怪第二類的人員會ùi原來預定的九萬外人膨到二十外萬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敢免hō͘人民一個交代?

八月三十,有記者公開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到底實在的情形是按怎?伊講:第二類內底的第6項kah第7項,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中央kah地方官員攏總有兩萬六千人注疫苗。伊講:中央官員m̄是上濟。中央政府重要官員造冊1,710人,其中注第一劑的有1,692人、注第二劑的有925人;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地方政府重要官員造冊的有28,794人,注第一劑的有24,793人、已經注第二劑的有5,886人。

  有記者去挖(ó͘)資料發現,全國16縣市提報「地方官員」名冊中,藍營執政的4個縣市,提報人數tio̍h差不多佔第二類第七項維持防疫體系運作地方官員總數的77.4%。

八月三十一,新聞報導講,佇地方官員造冊中,人數前4名分別是彰化縣有8,238人(佔27%),雲林縣有5,499人(佔18%),南投縣有4,710人(佔15%),嘉義市有3,842人(佔12%),攏是藍營執政的縣市。

  南投縣那會hiah濟濟到變全國第三?縣長林明溱講,因為kā送造冊名單的鄰長、戶政人員kah防疫志工攏列作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重要地方官員。民進黨立法委員蔡易餘用嘉義市作例講,嘉義市申報的第二類第七項重要地方官員有3,842人,咱看人口數是嘉義市2倍的嘉義縣,干單提報不到150人。伊笑講「戰鬥藍」tio̍h那像一個射「迴力鏢」的人,射出去飛倒轉來拍家己。

  九月初一早起,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總召費源泰反擊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講,「Mài烏白潑屎」,而且向指揮中心喝聲,要求公布「第二類、第七項到底有啥款的人,無管叼一黨執政的縣市,全部公布好boh?」

  按呢敢好?所有的名單公布出來,中國國民黨的面beh夯去叼位?費源泰真正m̄知影「迴力鏢」是啥?費源泰恁tio̍h緊閃khah開、抑是緊小khû落去一下,恁射出去的「迴力鏢」teh beh se̍h倒轉來彈tio̍h恁家己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