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歡唱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詩歌

    我在苗栗的山間村落出生與成長,從小就常常走山路,山林間的羊腸小徑,都是上山種植、砍柴、撿竹筍殼與打獵的人…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有時候進入深山,沒有路可走,就必須自己走出一條路來,或許是成長環境的影響,「山頂人」比較有拓荒開路的行動與精神吧!!                  

台灣國人要走出自己的「台灣路」來,也必須學習「山頂人」拓荒開路的精神,因為我們台灣國家拓展外交,進入國際社會的道路,都處處被路霸「中國」所堵住。

                                                       

  然而有尊嚴的台灣國人絕不能任人欺壓與攔阻,我們必須另闢新路,突破困境,期望有更多的政府官員與民間人士勇於共同走出我們自己的台灣活路來。回憶19年前,即2002年8月15日晚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於台北市濟南教會舉辦「發表人權宣言25週年感恩禮拜」,有兩百多位牧師、信徒與朋友參加,在莊嚴肅穆的唱詩歌禮拜中,我們不祗回顧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人權宣言主張:「促使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並且「以台灣國名,行台灣路    台灣國家正名,加入聯合國宣言」。當場也有陳隆志博士的演講:「台灣與聯合國」,之後使我們心中有新的體認:只要聯合國一直排拒台灣民國在大門外,它就不是「聯合國」,因為還缺了一角,聯合國的實質與圖像就不算完整。

    

台灣國人在強權宰制的國際叢林部落中,必須有「山頂人」的氣魄與實踐,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國人能夠堅忍地一步一腳印走出共同的台灣路來,進入聯合國。在這場感恩禮拜中,侯龍國老師指揮的「榮光聖樂合唱團」唱出一曲美妙莊嚴的聖歌時,我的心弦深受撼動,憧憬中過了5年、10年…甚至20年,當我們的台灣國代表走進聯合國大會廳的光榮時刻,有成千上萬名的海內外台灣人齊集紐約聯合國大廈前,為實踐世界公義和平的聯合國,也為新而獨立的台灣共和國齊聲歡唱,讚美感謝上帝,撼動全球,上達天庭!!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