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案」二十七年祭前夕的曙光

  最近由於「潛艦國造」開工之故,坊間有關海軍與軍火商「明爭暗鬥」的傳聞此起彼落,惹得小英在上月二十四日的「國民黨黨慶」這天出席台船開工致詞時,公開呼籲謠言「適可而止」!但,無巧不巧書的發展是:司法界居然率先「響應」配合,除由台北地院宣判不起訴被人告發涉及「尹案」的涂太太、與前海總司令「顧問」郭璽外;台船與郭璽等人具狀控告海軍退伍上校「艦長」黃河,針對其揭穿潛艦內幕的官司也接踵首開偵查庭!另外,協助軍火商汪傳浦家族打官司搶弊案佣金的「理律」律師宋耀明,被認定」在拉案」處理上涉及利益衝突迴避、違反律師倫理而「吊照」停止執行職務六個月處分。

 上述的三宗「尹案」「拉案」,分別是已纏訟一載或十年之久的官司,竟會在「國造潛艦」這大餅開工時,法院同步做出「不起訴」、開庭、或「懲處」等大動作,委實不由得讓人產生聯想或引發遐想!畢竟,如此湊巧運作,事前未免太過低估國人可能因此對「司改無望」觀感萌引誤導?

 

     對於上述密集的司法「進展」,坊間傳媒當然聞訊會大幅報導、電視節目也跟進大作文章,於是也擦出「尹案」即將在本月九日屆滿二十七年祭的後續火花⋯首先,是涂太太與郭璽獲判「不起訴」後,新科軍火商竟連番透過《聯合報》專訪,曝露當年海總武獲室執行長尹清楓遇害之前告其「海軍這項採購案是炸彈、那個採購案是地雷,自己身上背滿許多炸彈,隨時都要爆炸」「他推測尹被消磁的錄音帶,可能是當時對他抱怨的談話錄音,尹可能根本只是自己說給自己聽,然後錄音下來。十二月九日一早,郭璽找尹清楓,見到尹在吃早餐⋯告別尹清楓後(莒光日)溜去民生東路的證券公司看盤,順便找朋友,後來身上BB Call不斷響起,始知大家都在找尹清楓。次日,郭璽就接到同事通知,尹清楓浮屍蘇澳外海」,這些細節全係首次公諸於世!

 

    但弔詭的是,這位前海總「司令顧問」的郭璽卻對「不惜動搖國本辦到底」之阿扁潑髒水!只要回首「尹案」於一九九三年底爆發,當年還是國民黨執政而完全「封殺」未於深究;直到公元兩千年政黨輪替後始緊鑼密鼓偵辦,當年奉命執行第一線的承辦人「偵二隊小隊長」即侯友宜!曾對郭璽當成「重大涉案人」!然其卻自稱「只是證人身分,不是被告⋯後來陳水扁總統就任,為了政治鬥爭,又把郭、涂叫來桃園中油煉油廠偵訊許久還是沒結果」?如此硬將「尹案」扯入「政治鬥爭」,如尹清楓九泉有知,期盼顯靈好讓真相早日大白…藉此也可讓已開工的「潛艦國造」莫重履「拉案」覆轍!

 

     何以會如此悲觀推論,實乃法商湯姆笙公司在售台拉艦時違反「排佣條款」,當扁在公元兩千年上台後查獲違法付18.69%鉅額佣金給汪傳浦,因此必須賠我八·七億美元「天價違約金」!此金額也打破「世界紀錄」!結果卻是汪家死纏爛打官司硬拖十年之久,只因他們高價聘僱宋耀明,憑其曾任檢察官,後再轉任為「理律」大律師而得逞;而當時湯姆笙公司對汪傳浦支付五億餘美元佣金,汪也找負責「拉案」後勤上校組長郭力恆,賄賂其ㄧ千八百萬美元!這些違法鉅款因法國前外長杜馬在法院坦承代號為「喝采行動」的售艦中確有佣金而引起政壇震撼!但仍延宕迄今未克自瑞士取回贓款,可見惡勢力之一斑!

 

     所有捲入這些案子的「尹案」「拉案」當事人,如今在主導「二代艦」的前總統李登輝與軍頭郝柏村於今年辭世後,適逢小英所力推的「潛艦國造」啟動,由於前「艦長」黃河自去年抖出其與郭璽合作後的諸多疑竇,始讓朝野驚覺昔日「尹案」關係人已搖身變為「海軍司令劉曙光顧問」,憑這名義進出海總而備受側目;另有傳媒也繪影繪聲形容有位「小張」,因跟隨胡姓卸任總司令而在綠營吃得開,被點名已插手軍購事務!經初步比對發現「小張」之父乃是郭力恆的老長官,在「尹案」發生當天,郭力恆被警方查出是在「小張」家打電話給尹清楓,要其前往內湖來來豆漿店會合而人間蒸發,隔日便浮屍外海。

 

    從上述各路人馬的動作頻頻,堪稱全拜「潛艦國造」之賜才浮上檯面,也讓朝野這才發覺昔日這批「尹案」「拉案」中出現的高手,竟然在沉潛長達近二十七載後重出江湖、並且就「大船進港」⋯這真是寶刀未老,關心「潛艦國造」者且靜觀有人遙控、或公然亮相被插手的造艦將如何收尾?只要莫像「拉案」重演,就謝天謝地⋯至盼尹清楓能適時顯靈破案!